市法院民三庭党支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静上党课

2018-07-11 10:49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
作者: 吴放

    为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与民三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武汉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参观学习。武汉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受邀讲授党课。

    王静同志在武汉公交行业已经工作了三十一年,是武汉市的明星司机: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节油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等五十多项荣誉,并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八大党代表,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从最初的乘务员、驾驶员、高级技师直至目前的公司管理人员,她用热情与奉献谱写了一曲劳动者赞歌。

    王静同志在题为《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中,回顾了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涯,她谈到选择公交行业就是选择了服务与奉献。公交驾驶员不仅要面临披星戴月的辛苦,也要面对数百名乘客不同的需求,因此一名优秀的公交驾驶员必须要有一流的驾驶技术、一流的车辆维修技术和一流的服务精神。工作中的工匠精神将使人在平凡的岗位中取得不平凡的成就。王静还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提出在工作中学习能力比学历更加重要,应当把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学、用心学、互相学,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享受学习与工作带给人的快乐与成就感。

    民三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表示,王静同志饱含热情、充满感染力的发言让大家非常感动,学习与奉献是王静同志讲党课的关键词,对审判工作颇有助益,要从王静同志所讲党课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牢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