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办国家司法救助保险合同签约仪式

2019-05-15 16:0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
作者: 李金星

LJX_8595.JPG

为积极响应司法改革在国家司法救助领域的创新实践,深入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5月14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并举办签约仪式。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中国人保财险武汉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市法院国家赔偿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仪式。

李进副院长表示,国家司法救助作为国家对涉诉涉法纠纷困难群众的关怀和保护的重要制度,体现了尊重保障人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引领,引入国家司法救助保险机制,既能增加救助人的覆盖面,也能增强单笔救助力度,对推动武汉法院的司法救助工作意义重大。市法院将坚持友好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创双方合作新局面。

中国人保财险武汉市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段艳林高度评价武汉法院将保险功能融入到司法救助领域的创新举措,他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合作,为“人民法院+人民保险”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