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名农民工苦追千万工程款8年无果,执行法官异地执法1天帮追回

2018-12-24 08: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王田甜 孙兆松)工程老板拖欠千万工程款,175名农民工苦追8年无果,武汉市中院执行法官异地执法,仅用一天时间帮民工追回1100余万欠薪。昨日,中院执行法官在安徽合肥成功扣划被执行人存款,保全了农民工利益。

武汉某承包集团与武汉某工程公司是生意合作伙伴关系。自2010年起,承包集团通过工程公司包揽工程项目,但工程公司一直拖欠工程款而不如期偿还。工程款一拖就是7年,这里面包含175名民工1366万元的工资。期间,农民工多次找到承包集团要求支付工资,但由于受工程公司牵制,一直没得到解决。2017年,承包集团向武汉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裁决,工程公司应向承包集团支付本金加利息共计2500余万元,但裁决生效后,工程公司仍然没有履行义务。

今年12月14日,年关将近,为了保全农民工利益,承包集团向武汉市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能够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接到申请后,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曾涉及几起别的金融案,而且多次被法院冻结过银行存款,其中在武汉市的汉口银行就有1300余万存款被冻结,但是所有存款均被冻结不能供本案执行。承办法官向记者介绍,“法院有一个系统叫做‘总对总’执行查控系统,可以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但是如果能锁定被执行人财产所在地,查起来会更加方便”。

由于被执行人省内的财产均被冻结,所以必须通过查询省外的信息来了解被执行人其他财产情况。经过一系列的线索摸排和多方打听,执行法官终于发现,被执行人曾在安徽做过生意,在安徽发家后才到武汉开公司,于是断定,被执行人在安徽一定还有别的产业。12月20日,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系统查询,发现了被执行人在安徽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有1100余万元存款,于是当日赶赴合肥,对其存款实施扣划。次日上午,执行法官从该银行成功扣划被执行人1100余万存款,为农民工追回了一笔长达八年的欠薪。

20181223081718263.jpg

  承办法官表示,下一步法院还会继续加大力度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争取早日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