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快审”成全国知识产权案样板

2020-01-09 13:24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9日讯(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王田甜)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到:加强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建设,在光谷增设立案窗口,增派审判团队。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0874件,同比上升115%,其中审结专利技术类案件607件。

【链接】

记者从法院获悉:2019年9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诉武汉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权利人许可,向消费者提供以卡拉OK点播形式使用涉案某音乐电视作品的商业性服务。庭审后,法官适用“简化裁判文书模板”印发判决书,并于11月18日审结此案,全程仅耗时73天。

这正是得益于武汉知识产权审理的快审机制。今年来,他们针对类型化案件即双方系争的法律关系、要件事实以及证据大致相同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启用快审机制,简案快办、难案精审,提高办案质效,减少当事人诉累。

2019年,我市年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0874件,同比上升115%。知识产权审判庭自成立以来,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100%,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

   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149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