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集结”,市法院下沉党员用心用情服务居民!

2020-11-04 15:55
来源: 美丽红卫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624.jpg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10月30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一行到红卫路街调研党员干部下沉活动。街党工委书记刘子舟、街党工委副书记涂忠汉陪同。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653.jpg


秦慕萍一行来到虹蔚社区,实地查看了下沉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情况,针对目前社区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情况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共建服务项目清单,推进党员下沉社区共建服务工作。并赠送《知法懂法,遇事找法》《如何提升文明素质守护“头顶上的安全”》《诚信履约,理性维权》等法律知识宣传展板,旨在更好地运用专业资源服务好社区、服务好居民。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73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75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816.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85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918.jpg


数十位市法院下沉党员回到抗疫战斗中值守的老旧小区47街坊,与结下战疫情的区老干局“好样的工作队”、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开展清洁大扫除行动。对堆积在院内的杂物,下沉党员张群力带领一批男同志主动承担搬运建筑垃圾、花盆等重体力工作,给辖区居民营造温馨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04155954.jpg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下沉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对周边居民宣传法律相关知识,普及法律常识。在党员的热情讲解下,不少居民在普法展板前驻足观看。小区居民王华枝说:“下沉党员深入社区普及法律知识,紧贴居民群众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


据了解,自战“疫”打响以来,市法院百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战疫。如今,市法院再次吹响“集结哨”,党员干部“接单”下沉社区常态化为社区居民服务,将防疫、普法深入到社区各个角落。



刘子舟对市法院党员干部连连称赞:“法院下沉党员干部们用心用情服务社区居民让人感动,感谢你们在防疫期间的大力支援,现在又下沉社区提供普法服务,为我街筑起法治‘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