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组织开展第二轮执行申诉信访业务培训

2018-07-11 10:13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作者: 聂南山

    为适应涉执信访案件网上办理新要求,提高对上级法院挂网督办涉执信访案件的化解率、一次性核销办结率,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三个90%”中的信访工作目标。近日,市法院执行局组织了两场执行申诉信访业务培训会,对全市法院执行部门涉执信访分管局(庭)长以及信访工作专职人员进行业务轮训,共计25人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第三方评估“执行申诉”二级指标中的四项核心指标要求,由市法院涉执信访组聂南山结合执行申诉信访核销办理工作中的明确要求和存在的具体问题,通过具体案例,对如何掌握规范、严格标准和提高质效进行授课讲解;执行局分管领导、副局长罗敦顺对执行申诉信访涉及第三方评估“三个90%”的重要性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

    此次培训是市法院继2017年11月对最高法院新上线的执行申诉信访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业务培训之后,有目的按计划开展的第二轮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