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首日迎来四位火炬手

他们带着火炬
跑进长江日报军运直播间

2019-10-17 15:56
来源: 长江日报

17R01C_p91_b.jpg

    网友和读者可以在长江日报APP、长江日报官方微信、长江日报官方微博和今日头条长江直播号上同步观看直播并留言互动,嘉宾将第一时间“答疑解惑”

    长江日报讯(记者徐佳 陈静茹)10月16日,长江日报军运直播间正式开播。首日迎来4位火炬手,第20棒、第75棒和第77棒火炬手刘五桥、魏汉奎、宋晓婕和第76棒火炬手王荔分别做客直播间,讲述火炬传递中的精彩故事,还把现场传递的火炬也带来直播间展示。

    第75棒东湖“讲解哥”魏汉奎

    为做好火炬手跑步回家

    直播中三位火炬手回忆,当收到自己被选为武汉军运会火炬手的短信时,心情格外激动,甚至睡不着觉。魏汉奎说,当时捧着手机,把那条短信给身旁的每一个人都看了看,这份荣耀让他永生难忘。身边的人说:“感觉你那么骄傲呢!” 魏汉奎感叹,“我是真的很骄傲啊!这种骄傲来自于大武汉给我的豪气,底气,勇气。”魏汉奎告诉记者,之后的每天他上下班都提前两站下车,跑步回家,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军运会火炬手做准备。

    工作的地方在东湖绿道,火炬传递也在东湖绿道,对于魏汉奎来说,这是双重荣耀。“对于我来说,东湖绿道不仅是一条美丽的大道,更是通往幸福的大道。”他说,回去之后,他会把自己火炬传递的故事讲给每一个东湖游客听。

    第20棒交通警察刘五桥

    梦想成真!现场看阅兵回乡传递火炬

    刚在北京现场参加观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又在东湖绿道传递火炬的刘五桥,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在北京看阅兵时我就想着要是能当军运会火炬手该多好,结果收到被选为火炬手的短信,这感觉简直是梦想成真。”曾当过兵的刘五桥说,军人情结是他一直以来挥之不去的情愫,仿佛成为军运会火炬手是“命中注定”的,手持火炬奔跑这天他会永远铭记。

    刘五桥在现场还与网友分享了传火炬的一些细节。他介绍,名为“和平荣光”的火炬,总长700mm,重量780克。每一名火炬手要先用钥匙打开火炬背后一侧的小锁,火炬才会点燃。拿着火炬奔跑过程中,三角形的火炬印有军运会标识的一侧向前。火炬手在前进过程中,小步奔跑,一手举起火炬,一手向观众挥手。

    第77棒儿童医院医生宋晓婕

    火炬手现场“比心”对武汉示爱

    在火炬手进行交接的过程中,都会设计一些特别的造型。做客直播间的三名火炬手都设计了自己传火炬姿势。宋晓婕告诉记者,专门在两名火炬手交接处设计了两人比桃心的姿势,这个桃心的姿势也被各大媒体拍摄特写,很多网友也在朋友圈疯传这个造型的图。宋晓婕说到,这颗桃心代表的是自己作为儿童医院一名医生的爱心,也是对武汉这座城市深深的爱。

    刘五桥是第20棒,在与第21棒外籍火炬手肯查拉交接火炬时,他首先给外国友人敬了一个礼,然后彼此拍拍肩膀,两人来了一个深深的拥抱。刘五桥说,这个拥抱既是友谊的拥抱,也是大武汉敞开胸怀欢迎世界朋友的拥抱。

    第76棒汉剧传承人王荔

    一手拿火炬,一手展示汉剧之美

    在昨日上午的火炬传递活动中,王荔在东湖绿道上一手拿火炬,一手展示汉剧亮相动作的造型迅速吸引了观众眼球,并火速刷屏朋友圈。“我想自己作为唯一的文化界别的军运会火炬手,一定要不遗余力地推广汉剧。”王荔告诉记者,汉剧中这个亮相动作属于肢体语言,转换成文字就是“大家看我,我要上场了”,这也很符合接过火炬的情境。

    谈到为当好火炬手做的准备,王荔自己先乐了。她说,刚刚接到自己能当军运会火炬手的消息,以为自己要跑1000米,于是立马办了张健身卡,要教练督促自己坚持跑步。跑了一段时间,接到通知只用跑70多米,健身房也不去了,转而琢磨着怎么能让每一步都跑得精彩。“虽然今天气温比较低,但我们每个火炬手都热血沸腾,没有冷的感觉。”王荔说,头天晚上几乎一晚上没睡着,刚躺下去,就怕自己迟到了,打开手机一看才凌晨一点半,再躺下去,一醒来看时间,才两点,基本就是这个状态到了早晨。

    作为汉剧传承人,王荔不放过任何推介汉剧的机会。直播间里,王荔即兴来了段《苏三起解》,用京剧和汉剧两种唱法演绎,以此诠释两种剧种的不同。她介绍,汉剧相比京剧,唱腔更长,并融入了武汉方言。此外,王荔还透露,在军运会闭幕式上,武汉汉剧院将带来节目表演,大家一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