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副院长李双利调研江夏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2018-04-11 17:16
来源: 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

       4月10日下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到江夏法院调研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江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了江夏法院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的情况汇报后,李院长对江夏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家事审判区硬件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硬件建设,打造家事审判庭、家事审判主题区一体化大区域,更好发挥硬件支撑作用。二是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按照“1+N”模式,以民一庭家事审判庭为核心、以派出法庭为支撑,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全覆盖,全方位落实改革试点举措,把体制机制创新落实在每一起家事案件审判中,用一批批案件展现改革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与联席会议单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家事审判改革离开不联席会议单位的配合。要加强与联席会议单位的协调与沟通,充分借助外部力量,进一步提升家事案件诉前调解成效,在良性互动中推动家事审判改革目标的实现。四是进一步加强家事审判改革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当地电视台、法院微信平台等媒介加强家事审判改革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争取社会对改革认识和理解,更好展现家事改革成效,扩大家事审判改革的影响力。

       李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江夏法院家事审判庭和家事审判主题区,对静心屋、家事文化长廊、单面镜和沙盘、爱心照片墙、儿童乐园、“如初台”等人性化设计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