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评论员走进军运村
节俭也能办大事

2019-10-21 10:01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20日,我们“长江评论”走进史上首个军运村。

    在军运村运动员公寓的样板间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考虑到运动员的身材比较高大,这里的门高有2.25米,比一般住宅的门要高出15厘米,层高有3.1米,床尾还有加长凳,整个设计十分人性化。

    往外看,整个军运村粉墙黛瓦、彩绘门楣,还有很古朴的院落天井,另外这里还能看到黄家湖的无敌“海景”,非常漂亮。

    这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个运动员村。以前的军运会上,运动员会住在帐篷、房车或者酒店里;这次武汉开门办赛,运动员住在军运村里,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

    军运村好看,住起来又这么舒服,会不会很浪费呢?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比赛结束后,军运村将作为商品房对外出售,而且现在的媒体中心、升旗广场、文化广场,到时候会建成幼儿园、黄家湖中小学,方便周边居民的子女上学。

    武汉既要节俭办会,又要一流办会,让运动员们住得舒服,又不浪费一分钱,一箭双雕,必须点赞。

    (长江日报评论员华智超 秦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