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微博获评2018年度全国法院百佳

2019-03-04 10:1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处
作者: 谢玲

 2月28日下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法院“十佳百优”新媒体账号揭晓。

 榜单中,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当选2018年度全国法院百佳新媒体账号,综合排名位列第16位,是全省法院系统唯一上榜官方新媒体帐号。

 此次评选活动是从各高级法院推荐的284个官方新媒体账号中,经过大数据分析、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本年度全国法院的“十佳百优”。

  2018年,武汉法院官方微博充分利用传播平台,在热点事件中,第一时间权威发声、及时发声、准确发声,让更多网民及时听到官方声音。在快速处置“小偷偷电瓶车被电身亡获赔”不实新闻中,武汉法院多渠道全媒体发声,击破谣言,澄清事实真相,最终扭转舆论态势。其中,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澄清谣言的《情况通报》,该条微博被转发3170次,阅读量达767万,迅速在网上广泛传播,吸引全国范围内更多媒体微博平台进一步跟进热点,还原事实真相,及时传达官方权威声音,牢牢占据了舆论阵地制高点,形成舆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