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为分管部门全体干警讲授“三项活动”专题党课

2020-06-30 17:0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

 6月29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在12楼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全体干警讲授题为“做‘两个坚持’的认同者和实践者”的专题党课。研究室、审管办、民一庭、民二庭、环资庭和知产庭全体干警参加。

李双利副院长指出,“三项活动”虽各有侧重,但又紧密相连。“两个坚持”教育是基础、是根本,“三个规定”“三个以案”实际上都是对“两个坚持”的具体贯彻和落实。

李双利副院长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最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前提。

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充分认识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定“四个自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正本清源,进一步凝聚“两个坚持”的思想共识。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讲政治与讲法律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放权和监督的关系。

要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推动“两个坚持”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李双利副院长的专题党课,既有深刻的理论宣讲,又紧密结合干警思想和法院工作实际,对于扎实开展“三项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干警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和警醒,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坚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