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莅临武汉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2019-02-22 14:5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研究室,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

LJX_5172.JPG 

LJX_5100.JPG

 2月21日上午,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最高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孔玲等一行4人,莅临武汉法院视察指导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等陪同调研。

 姜伟副院长先后实地考察了江汉区法院、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亲切慰问了立案窗口的一线干警,查看了智能调解室、互联网法庭、诉讼材料收转发中心等功能区域,询问了解了档案查询、扫描复印、法律援助、接访热线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姜伟副院长指出,进一步推进诉讼服务司法为民是今年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任务,江汉法院的实践为此作了有益探索,成效明显,值得借鉴。他强调,信息化建设不是为了建设而建设,江汉区法院的综合送达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技术,紧密围绕法官办案实际需要进行开发运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都处于先进水平,是湖北省智能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标兵,引领了全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建设的雏形,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