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酒店隔离,家中燃气弥漫,怎么办?|武汉一日

2020-02-28 18:45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

“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帮忙,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2月24日下午,唐某对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干警陈德和金丹感激地说道。


据武昌法院干警项久清介绍,唐某和丈夫于近日入住某酒店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唐某系密切接触者,丈夫系疑似患者,家中无其他人居住。


2月24日中午,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唐某丈夫,反映其家中燃气阀可能没有关,在门外排查时闻到了燃气味道,希望尽快处理一下。


“因我和妻子匆忙来到隔离点,忘记关闭家中燃气阀,现在存在燃气泄露隐患,能否安排我们回家一趟进行处理?”唐某丈夫向隔离点工作人员反映。


隔离点工作人员立马向社区核实相关情况,得知情况属实后,立即请示隔离点所在街道指挥部。考虑到燃气隐患会威胁社区居民安全,且唐某系密接人员,在陪同下暂时离开隔离点危险性较小,最终指挥部决定让隔离点工作人员陪护唐某回家一趟,再返回隔离点。


“安全第一,我来护送她回家。”驻守该隔离点的武昌法院干警陈德立刻请缨。


“我也愿意协助她解决燃气隐患。”武昌法院干警金丹说道。


随后,唐某在社区工作人员、陈德及金丹等人的护送下,从隔离点出发。在护送途中,陈德等人提醒唐某进入家中之后不能开灯、不能碰开关等注意事项。


下午3点左右,一行人到达唐某家中,一打开房门,就发现屋里充斥着燃气味。陈德沉着冷静,迅速跑到窗边打开窗户通风透气。金丹陪同唐某来到厨房,在将燃气管道及燃气阀等检查一番之后,发现燃气阀的确没有关,金丹随即关掉燃气阀。

微信图片_20200311094553.png

在确保唐某家中安全隐患已经排除后,陈德和金丹等人护送唐某返回了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