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2020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培训

2020-08-11 16:45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办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8月7日,市法院开展2020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培训。市法院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东湖高新法院所辖党支部班子成员140余人参训。

省委党刊《党员生活》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四新教授应邀授课,他重点结合审判机关实际,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规范与创新,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支部工作条例》制定背景及主要内容、支部工作规范的具体抓手及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

结合此次培训,市法院就做好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突出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好建强支部,努力提升支部抓党建工作本领,持续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质量“双提升”行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开展调查研究,有效破解支部党建工作难题。要注重党建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加大党建工作投入保障,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抓好特色党建工作落实。深入抓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紧扣“服务审判、建设队伍”主题,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扎实推进“法徽闪耀践初心”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有效开展。围绕“五比五赛”开展机关作风大竞赛,抓好“支部作风月月评”和“机关作风双月评”评选对象的选树。深入推进示范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分类培育打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认真落实处(科级)干部联系规上企业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对接企业的惠企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