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接访群众7万余次、有人发还案款近200亿元,为这些法官点赞!

2019-08-09 15:1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8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王田甜)为弘扬榜样力量,发挥表率作用,8月8日上午,市法院党组举办牢记人民法官初心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6名优秀法官上台做报告,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

汉阳区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李冲讲述,他与素昧平生的当事人约定每周二固定时间办理其案,一点一点为当事人执行回款4万多元。3年时间,当事人102篇日记完整的记录了她对法院、对承办法官从猜疑、埋怨到理解、感激的转变。近年来,“周二之约”这个金字招牌越来越亮,其工作室共接访群众7万余次,接访案件4万余件,近三年执结各类案件1000余件,执行标的达1.22亿元。

江汉区法院民一庭庭长郑小红则常年穿梭在67个社区、30个成规模的小商品市场中,10余年骑坏了3辆自行车、2辆电动车,共审理各类民事案件3000多件,至今还保持着无裁判差错、无审限超期、无申诉上访的“三无”纪录,纵然荣誉等身,仍然不忘来路,亲民爱民,孜孜以求,她是武汉法院一面典型旗帜。

1.jpg

法官郑小红正在作报告。通讯员李金星 摄

市法院执行实施处副处长喻英辉,她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勇气与魄力,带领团队在执行攻坚的3年间执结案子2337件,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利85.8亿元;所负责的执行实施处3年间清理6000余件历史积案,结案8127件,发还案款近200亿元,得到最高院巡查组和周强院长多次肯定褒奖。

2.jpg

法官喻英辉正在作报告。通讯员李金星 摄

武汉中级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用典型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