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9 09:0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综合处
作者: 聂南山

 11月14日,市法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法院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处以上干部、新入额法官、优秀年青干部参加的学习全会精神专题政治轮训;各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按计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和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入脑入心。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委员都要带头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全方面和全过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为大武汉复兴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