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强调近期执行工作要“三抓”

2018-11-22 16:5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近日,为指导全市法院执行部门明确近期目标,抓住工作重点,市法院下发明传,要求全市法院近期狠抓“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清理长期未结案件。近期要锁定“两项”工作目标,即:保持四项核心指标持续达标、2018年新收案件执结率达到85%。通过加强督导、加大新收与长期未结案件繁简甄别力度、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组织切实有效的专项行动等方式,全力以赴狠抓案件执行。

二是狠抓执行规范,构建长效机制。市法院始终把规范执行摆在突出位置,本着制度先行,关键抓落实的原则,修订完善《执行实施办案指引》,落细落小,分类培训。全市法院需结合第三方评估自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方案,开展全员培训。各团队长要把好案件质量关,重点抓好实施环节各节点的落实,杜绝不合格案件的发生。

三是狠抓执行宣传和代表联络工作。在全国、省、市、区各级“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市法院需进一步加强执行宣传,及时收集正确区分执行不能与执行难的典型案例,集中公开报道;将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效果作为宣传的重点,进一步梳理拒执罪典型案件,深度报道,扩大影响;加强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传;市法院同时编印相关资料台账,寄市人大代表,在元旦前、春节前和全国“两会”前,开展三次联络走访驻汉全国代大代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