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抽调30余名干警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7-20 16:18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作者: 胡锐

    近日,经市法院党组研究决定,正式抽调32名在编干警充实执行力量,助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自最高法院3·29会议后,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解决执行工作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本次抽调的32名在编干警中,16名司法警察由原来的“编队管理,派驻使用”变更为“直接归口使用”模式,其余16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分别补充到执行指挥中心、执行裁判庭和执行实施处,指挥调度、执行实施、执行审查、执行实施、执行宣传等工作力量均得到加强。接到命令后,相关部门和抽调干警积极配合,人员迅速到位,第一时间进入执行一线展开工作。

    此前,市法院已调配35名实习生进入执行部门。各区院也先后调度,累计充实执行队伍近200人,不断为决胜执行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