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法院:紧急解冻防疫建设公司账户

2020-03-01 18:27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涂  莉  通讯员  吴  晶)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6分钟紧急解冻参与防疫建设的湖北某建筑公司账户,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据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执行局日前了解到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湖北某建筑公司陷入资金困境。此前,因一起损害赔偿案件当事人申请执行,该公司作为被执行人账户被依法冻结。考虑到被执行人系疫情防控参与单位,情况特殊,该院执行局立刻组织研讨,此事关系到疫情防控大局,必须特事特办。

    承办法官吴晶迅速联系申请执行方武汉某运输公司,详细释明被执行方当前面临的困难,鼓励疫情期间各方顾全大局,相互理解、共渡难关。在征得申请执行人的同意后,仅耗时16分钟,吴晶就作出裁定,并完成解冻工作,依法解除了对湖北某建筑公司名下建设银行账户20余万元存款的冻结。

    疫情当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强化善意执行理念,把依法办事与特事特办相结合,在抓实防疫工作的同时,打通执行工作“最后一公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原载于《人民法院报》2020年3月1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