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及时雨!法官“在线”发放950万元执行款

2020-04-24 15:06
来源: 长江日报

4月24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集中为12家企业发放执行款共计950余万元。某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此事的李先生拿到462万执行款,向法官连声道谢:“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有了这笔钱就能扩大生产,避免和化解了经营风险,对于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湖北一环保材料公司负责人童先生收到46万执行款后,称“这是法院给企业复工下的一场及时雨!”


位于光谷的某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既生产火力发电机组又生产水力发电机组的大型企业。4月中旬,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执行局专班,专门来该公司调研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得知该公司与江苏某工程公司等三公司有一个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但被告一直未支付其剩余数百万元款项。目前,该公司急需收回资金扩大生产,希望法院能将剩余尾款快速执行到位。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立案之后,立即进行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江苏某工程公司账户中资金已足额,于是快速冻结其账户。

微信图片_20200424150711.jpg

法官“在线”发放执行款

长江日报记者在执行款发放现场看到,在与执行人核实完身份、银行账号、执行金额等信息后,法官立即通过网银系统转账,申请人可以及时收款,跟法官确认收款信息。


当天,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共发还执行款总金额合计950余万元。目前,执行款已全部划入企业账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