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证据审查牵出案中案 当机立断擒获在逃被告人

2018-12-28 10:48
来源: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

 近日,一场有关合同纠纷的庭审正在武汉市江岸区法院有条不紊进行,原告补充提交的一份证据却犹如石子投入湖面,打破了庭审的平静。

 民事法官在审查证据时发现,该民事案件的被告邝某疑似东西湖区人民法院某刑事案件的在逃被告人。面对突发情况,法官冷静应对,再次核实被告邝某的身份,确认了其就是东西湖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作出的刑事判决书中所指在逃嫌疑人。为稳定当事人情绪、防止其再次潜逃,法官以需仔细核查证据为由休庭,随即与刑庭联系,分析研判了可能存在的问题,确定了后续处理方案。随后及时与东西湖区法院承办法官、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取得联系,该分局迅速出警将邝某抓捕归案,打击了犯罪行为,维护了辖区安全。下一步,法官将针对庭审中出现的新情况继续加强研判,在充分保障邝某诉讼权利的同时努力提高案件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