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法院干警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2018-03-22 09:53
来源: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
作者: 郭奕君

        新年伊始,刚满30岁的我敲响法槌,开庭审理了我作为员额法官承办的第一起案件。六年间,从一名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经历司法改革成为法官助理、员额法官,伴随着江岸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我的工作与生活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我所在的二七法庭所辖范围是我区二七滨江商务区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所涉拆迁范围广、利益纷争频现,各种继承纠纷、物权纠纷层出不穷。基层法庭处在审判工作的最前沿、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我每天面对的都是既关乎到基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又与辖区发展息息相关的案件,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坚持把化解群众矛盾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做好人民法院化解和调处矛盾纠纷的排头兵,积极为辖区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基层法庭的工作繁杂而艰苦,但感受着群众的肯定与赞誉、辖区的安定与和谐,我内心又充满了无穷的动力。上班途中经过一片片拆除的空地,看着规划蓝图上四通八达的交通轨道、鳞次栉比的商务大厦逐渐实现,旧貌换新颜,憧憬中的沿江新地标、武汉大江岸正以势不可挡的速度强势崛起,而自己,也默默地贡献着一分力量。要谈获得,不仅仅是职业类别的光荣感、专业实践的满足感,更多的是平息纷争、化解矛盾、促进建设与发展后的自豪与欣慰,为我们共同生活的江岸家园创造了更多的安全感,这也是我们一代代岸法人孜孜以求的幸福感。

        新时代在召唤,新作为靠你我,江岸梦,是我们共同的梦。秉持着内心的道德准则,坚守住这一方廉洁净土,充满敬意地遥望着头顶这片共和国明朗的天空,我们必将抵达司法公正的理想彼岸,执手相携迎接大江岸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