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双双成老赖 干警慧眼识踪迹

2018-09-18 11:13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牛腾州

        徐某高和徐某星父子俩向申请人李某借款10万元,到期后只还了部分本金和利息,还余8万余元未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徐某高父子俩口头表示愿主动履行,但却长期置之不理,汉阳法院依法将父子两人银行账户进行查封,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年7月,执行员姜小平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徐某高父子居住于江岸区锦湖金利花园小区(地铁一号线堤角站旁)。先后两次上门送达传票,被执行人均不在家。9月13日晚8点,执行干警再度驱车上门,敲开被执行人房门。徐某高的妻子和儿媳抱着孙子开门,态度十分良好地表示两被执行人均不在家,在外地工作,家属可以代为转达法院的法律文书,并称家中还有小孩,不方便让干警进门。执行员姜小平和吴胤言察觉其中有蹊跷,便采取了拖延策略,向执行人家属宣讲法院执行政策,在过程中发现家属面目表情不正常,可能在说谎。执行员果断向其送达搜查令,要求对房屋进行搜查,后在室内搜查怀疑被执行人徐某高可能躲藏在屋内一上锁房间里。干警对其展开强大心理攻势,告知其若不主动开门,将依法对其房门进行强制开启,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经过5分钟的僵持,被执行人徐某高主动开锁,从房屋内走出。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徐某高采取司法强制措施,连夜送至汉阳区拘留所。第二条一大早,徐某高的家属主动来法院同申请人就执行和解进行协商,现该案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