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走访调研市各民主党派及公检法系统

2020-05-14 12:04
来源: 长江日报APP

5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市各民主党派及公检法系统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jpg
2.jpg
王忠林调研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王忠林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广大统一战线全面参与和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王忠林指出,

1


汉加快疫后重振,再现昔日辉煌,需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强化政治认同;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凝聚合力共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工作;提高监督实效,持续开展好民主监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3.jpg
4.jpg
在市公安局,王忠林参观“数字战疫,汉警当先”展示厅,向广大公安干警表示感谢。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在市公安局,王忠林参观“数字战疫,汉警当先”展示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中广大公安干警的艰苦努力和牺牲奉献表示感谢。

王忠林要求

1


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积极化解各类“疫后综合症”;进一步强化治理创新,坚决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做到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锻造汉警铁军。





5.jpg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王忠林听取工作情况介绍。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王忠林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对疫情期间全市法院统筹推动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抗疫表示充分肯定。

王忠林强调

1


全市法院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进公正司法,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6.jpg
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王忠林听取工作情况的介绍。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王忠林听取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全市检察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依法办案表示肯定。


王忠林强调,


1


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干警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主动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维护社会稳定;优化法治环境,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法治支撑;坚定不移深化检察体制改革,提高司法效能和司法公信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常委曹裕江、杨玲、李义龙、龙良文等分别参加走访。



长江日报出品 文字: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潘峰 摄影:记者周超 编辑:王戎飞 校对:王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