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援汉广东医疗队,您的贴身管家24小时在线|武汉一日

2020-03-03 18:36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

“黎叔,有一批菠萝到了,赶紧给医护人员送过去,让他们尝尝家乡的味道。


“小马,这是接线板、剪刀、发卡、橡皮筋……马上放到爱心生活区。


2月25日起,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开始负责援汉广东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接到任务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专人组成保障组,入驻医疗队驻点酒店,与所有医务工作者24小时同吃同住,确保他们有任何生活方面的需求都可以随时出动。同时,确定综合办公室、法警大队作为“机动部队”,配合保障组完成采买物资、分发配送等工作,让医疗队的需求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从上下班通勤到酒店消杀,从一日三餐到人性化关怀,党组书记、院长陈力对保障组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们来武汉是上战场的,后勤保障一定要跟上。”为了掌握驻地情况,当天接到任务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麒连夜带队前往驻点酒店实地查看,叮嘱“医疗队有任何需要都要尽快满足”。


作为保障组联络员,黎赪、马鑫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消息。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叮叮叮的提示音,虽然让他们越来越忙碌,但想尽办法给医疗队送去各种物资、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却让保障组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心安。他们说:“医护人员都不愿意麻烦我们,但是看他们每天分班24小时奔赴一线,我们都希望能尽可能多做些什么。”


如何让医护人员在异乡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一直是保障组的心头大事。2月26日,得知一批广东省特产菠萝到货,保障组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将菠萝运回,洗净削皮切块后摆放在餐厅,准备好食盐和刀具,为“白衣天使”们增加饭后甜点。下班返回驻地的医生和护士看到摆放整齐的“小块头们”,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说:“此时能够吃上家乡的水果,真甜!”

微信图片_20200310143728.jpg

给医护人员战“疫”配备充足的“子弹”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27日,当得知一批医用物资马上抵汉需存放到江岸法院时,保障组第一时间向院指挥部反映,快速选定大法庭作为仓库,法警大队迅速抽调人员,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仅用了不到一小时,就将1432箱医用物资安置妥当。医疗队领队连声感谢,法警队的姑娘回答说:“是我们应该说谢谢,谢谢你们来支援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310143754.jpg


为了方便医疗队的生活,大家群策群力,在酒店餐厅设置爱心生活区,一张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供医疗队随需随取。从湖北特产到酸奶、凉茶,从女性生理用品到发卡、面巾纸……可谓琳琅满目。


因为几天的朝夕相处,保障组留意到医护人员的头发普遍较长,沟通后得知,他们大年三十作为第一批队伍驰援武汉,已经一个多月没理过发了。为此,保障组迅速通过多方关系找到了4位理发师,驻点两天帮大家理发,重整“行装”。一位护士说:“正发愁刘海长长了不好收拾,没想到你们就找来了理发师,太贴心啦!”

微信图片_20200310143830.jpg

微信图片_20200310143834.jpg

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点滴心意,能够为医疗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所有岸法人最诚挚的心愿。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

   原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NcivIrNBmytR5r3oA5_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