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工作报告获区人大全票通过

2019-01-03 11:21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12月26日至28日,武汉市硚口区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硚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法院工作及2019年工作安排。法院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2018年,硚口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受理案件数和审执结案件数同比增长。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法院工作报告,代表在审议中认为,今年,区法院围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从严建设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代表们对区法院新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

 在新的一年里,硚口法院将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队伍建设这一根本,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