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

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12-12 13:5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刘献志)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法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均心,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为该院400余名干警作宣讲报告。

    康均心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之志到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意义、目标和内容。全面论证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康均心认为,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必须从新时代我国社会矛盾深刻变化的战略高度出发,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决定、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强化统筹融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全力完成好年度绩效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原载于《长江日报》2019年12月12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