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会

2019-02-27 09:53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信用修复培训会拼图.jpg

 2019年2月25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根据创建信用示范城市的要求,结合该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诚信守法·以信兴业”的信用修复培训会。该院执行案件所涉及的近20名被执行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参加了培训会。

 期间,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宣传教育片《信用中国》。之后,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学习完毕后,在座的法定代表人现场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信用知识随堂小测试,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法官针对部分法人代表提出的如何查询自己失信情况等问题,现场通过中国执行公开网进行了查询演示。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的法定代表人表示,回到企业后,会将学习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给企业的员工,同时也会努力鞭策自己,争取早日履行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退出失信被执行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