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社区居民点单咨询 下沉法官接单解惑”活动

2020-11-25 10:12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办
作者: 杨国虎


11月20日,市法院组织23名下沉党员服务队队员到青山区红卫路街虹蔚社区和新沟桥街科苑社区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社区居民点单咨询、下沉法官接单解惑”法律咨询活动。

市法院对标对表省市委常态化下沉工作要求,将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社区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发挥业务优势,深入推进“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活动,开展精准帮扶,组织下层党员答好“必答题”、做好“重点题”,主动协调社区开展法律咨询,解答居民法律疑惑。

活动现场,市法院精心组织,提前通过社区收集居民的法律需求,合理安排咨询人员,针对性提高咨询效果。面对20余位居民咨询的房产产权办理、劳动保障、噪音污染、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法律问题,市法院业务庭负责人、法官及法官助理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从法律、居民及第三方角度一一细致地为咨询对象解惑,积极提供法律建议,满足居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此次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居民化解了邻里矛盾纠纷,促进了社区的稳定,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1(215).jpg

2(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