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整治“老赖”

2018-12-24 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1.jpg

12月20日,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近一年的陈某,被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拘传。当天,武汉市法院和6家基层法院,对41起案件的13名当事人采取集中行动,对拒不执行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传、就地拘留等措施。元旦、春节临近,全市法院还有一批涉民生案件未执结,“两节”前后既是被执行人返乡高峰,也是人民法院查人找物、兑现当事人权益的有利时机。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通过畅通“绿色通道”,坚持民生优先、效率优先,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各类强制措施运用和协同执行,及时开展救助等措施,执结涉民生案件5377件,执结率84.35%,高于其他案件执结率4个百分点;到位标的额3.5亿元,集中发还案款43批,惠及4150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 通讯员王田甜摄)

2.jpg

12月2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警出动。

3.jpg

12月20日,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近一年的陈某,被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拘传,陈某面对讨薪民工追问低头不语。

4.jpg

12月20日,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近一年的陈某,在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出的拘传文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