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父亲遗产弟弟把姐姐告了,武汉法官用一碗热干面化解纠纷

2019-12-12 11:37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1日讯(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张仙)12月11日,一部名为《一碗热干面》的微电影在武汉政法人的朋友圈刷屏,温情、催泪成了影片关键词。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悉,这是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一部年度电影。两天时间内,已有数万名网友点击观看。

影片以江岸区人民法院永清法庭法官助理小吴的内心活动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具有武汉地域特色的温情故事:为了争夺父亲遗留下的拆迁款,弟弟起诉姐姐,但在老陈法官的不懈努力和精心调解下,巧用“一碗热干面”,成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判决前,最后姐弟俩解开心结、重归于好。

微信图片_20191212113816.png

微电影《一碗热干面》截图

这次调解让一直误会师傅的小吴终于明白,精通法律条文,掌握充分证据,是远远不够的,她要学的还有很多。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拍摄了2个多月,参演的法官都是第一次参与拍摄为电影。成片出炉后,不少参演的演员观影后深受感动,纷纷落泪。

为何会想到拍微电影?江岸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坦言,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引下,人民法庭扎根基层、直面群众、就地解纠,正在展现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和重要的时代价值。本片就是要展现法庭践行“枫桥经验”,人民法官一直在路上的精神风貌。

         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142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