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领欠薪,公司迎新生!

法官:“黑名单”企业尽快清旧账

2019-10-30 14:50
来源: 湖北日报

微信图片_20191030145008.jpg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成艳秦)10月29日上午,26名员工在武汉某环保科技公司厂区现场,领取5年前所就职公司拖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款项,共计70余万元。武汉市江汉区法院执行局法官表示,随着欠薪纠纷终于化解,该公司也将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解除。

2014年9月,武汉某环保科技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职工工资数额高达200多万元,公司向员工承诺限期全额支付员工工资。后因公司深陷金融借贷纠纷,员工工资一拖再拖。2015年初,江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该案进行仲裁。员工虽然拿到了仲裁裁决书,但是由于该公司账户上暂无财产可供履行,仍没有拿到所欠工资,随后,47名公司员工向法院申请执行。江汉区法院收案后多次与该公司联系,后该公司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分期分批偿还员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140余万元。

江汉区法院执行局介绍,如果公司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失去进一步发展的可能,要迎来新生,必须理清旧账,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解除。目前,武汉已经由多家公司积极理清旧账,迎来了新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