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暨优秀征文分享交流会

2019-08-12 17:0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

 8月9日上午,为交流分享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展现主题教育成效,激励全体党员干警牢记信念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武汉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市法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回味初心使命——再出发”优秀征文分享交流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讲专题党课,杜厚胜等10位干警作分享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国胜,市法院和东湖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法院近320名党员干警参加活动。

 秦慕萍院长以“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奋力推动武汉法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指出,武汉法院正处于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越要坚守为民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在武汉法院的发展进步中让人民司法为人民的情怀历久弥新、代代赓续、永放光芒。她强调:一是坚持认识先行,筑牢永葆为民情怀的思想根基。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找准永葆为民情怀的现实差距。三是坚持实干为要,明确永葆为民情怀的方向路径。

 来自东湖法院与市法院各部门的10位优秀征文作者分享了他们的初心与使命。在交流中,杜厚胜通过深情回味妈妈“当人民法官挺好”的寄语,表达了紧跟党走,做人民好法官的忠贞。姚红忆取30年前老法官“良心事业”的教诲,乘着俄国诗人莱蒙托夫笔下那艘孤独的思想航船,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湛蓝大海勇毅前行。褚金丽叩问初心在不在?她的回答是,少了青涩激情,多了踏实淡然,追求公平正义的初心不能变、亦未曾变。贺玉琼吐露了对中院盛开的栀子花的爱,悠悠述说了她“越难越要去做”的浪漫情怀。方广海告诫大家“成为公家人”,要有“感恩之心”,坚守本心信条,方能修得德性圆满。李黔分享了“一辈子重复一天活”的淡定和充实,誓言以藏蓝梦点燃热血之青春。王兆忠赋辞一首,“问初心使命何处根?”答曰,“江城法苑”,“公正司法,竭诚为民”。陈成回忆办案的一幕幕一帧帧,追寻了她的初心和使命。胡海林致敬老英雄张富清,初心贯日、义薄云天,埋名山河、精神脊梁。陈喜兰讲述了她在帮助当事人过程中的进步成长。

 听完10位作者的分享交流,现场反响强烈,大家既看到来时走过的路,又看到未来前行的方向,纷纷表示要永远跟着初心使命走,用坚定的决心、扎实的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