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进行时 不分昼夜猎老赖

2018-09-14 15:51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牛腾州

        为推动“秋季猎赖”专项执行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武汉汉阳法院三度发力,不分昼夜寻猎老赖。

        9月13日下午,汉南法院执行局赴江岸区堤角武汉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寻找被执行人曾某,因曾某多次拒绝履行执行义务且态度嚣张,该院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办理司法拘留手续过程中,曾某表示愿意马上还清欠款,并将执行款缴纳完毕,该案顺利执结。9月13日晚,该院执行局又出动10余名干警和法警,兵分两路,赶赴汉阳区王家湾和江岸区堤角抓捕老赖,并将2名老赖相继送往汉阳拘留所,9月14日,2名老赖先后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这是汉南法院自9月4日“秋季猎赖”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以来开展的第三次集中猎赖行动。截至9月13日,该院共成立36个执行行动小组,出动警力121人次,警车40台次,实际拘传到5人,作出23份司法拘留决定书,实际拘留9人,移送公安追抓10人,组织腾退4场,实际扣押车辆1台,共计促成执结14案,和解8案,执行到位199.652万元。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力,继续对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老赖展开追索和司法拘留,推动“秋季猎赖”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助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