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法院郑小红同志荣获“武汉市模范市民”称号

2018-03-09 10:27
来源: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
作者: 成艳秦

        3月6日,21名同志被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武汉市模范市民”称号,武汉江汉法院郑小红同志光荣入选。

        郑小红,女,汉族,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她扎根基层法院近30年,办理民事案件近3000件,探索出多种行之有效的调解方法,用微笑传递法律的温情,被群众誉为“微笑法官”。

        笑脸相迎、含笑倾听、微笑相送,郑小红用笑容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接待当事人的过程中,她始终保持着微笑。她与群众一起面对问题、一起解决事情,用微笑传递法律的温情。为了妥善化解矛盾,郑小红探索出“听叙法”、“释明引导法”、“搁置矛盾法”、“换位思考法”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调解工作方法,有效化解了大批矛盾尖锐民事纠纷。

        多年来,郑小红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有的当事人为表示感谢,给她送去礼物,有的当事人怕案件处理对其不利,约她吃饭“联络感情”,都被她婉言谢绝。郑小红在工作中抵制了各种侵蚀和诱惑,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人民法官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清正廉洁形象。近年来,她先后参加了数十场次理论宣讲、法制宣传活动。对于人民群众,她最大限度地给予帮助和关怀。

        2012年以来,郑小红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武汉市第十一、十二、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