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账户被冻资金周转不通,法官及时变更查封物助其“重启”

2020-05-28 09: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东成 余月)医院因合同纠纷被冻结600万余元资金,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复工复产在即,硚口区法院为缓解医院经济压力助其“重启”,主动与原告沟通,最终决定解封医院银行账户,改为抵押物查封,为医院“重启”带来了巨大帮助。

2019年5月,武汉某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因合同纠纷被某医疗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疗公司)告上硚口区法院。之后,法院依法对医院的账户进行了查封,冻结其账户上的600万余元资金。

开庭后,经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法院同意给予双方一定时间进行庭外调解。时间转眼到了今年初,一场疫情让案件的审理按下了暂停键。

4月,随着城市解封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也成了医院的当务之急。在战“疫”期间,这家医院也同在武汉地区的其他医疗单位一样,担负着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由于医院没有对外营业,因此在复工之际,面临资金周转压力,账户解封对医院“重启”有着重要意义。

4月下旬,医院主动派出工作人员向法院提交了申请函,反映医院面临的困境,提出愿意采取提供医疗设备进行担保的形式,取代之前被法院查封冻结的账户资金,希望法院予以准许。

考虑到医院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贡献以及当前对医疗资源的需求,法官在收到医院的申请后,主动同原告医疗公司进行了沟通,医疗公司在听取法官的建议后,同意被告提供医疗器械设备担保的做法。于是,在银行账户查封冻结到期后,法院没有对医院的资金账户进行续封,而是更改了查封标的物,将医院提供的一批价值约800万元的医疗设备进行查封。

在查封现场,法官表示,在查封期间,医院可以继续使用相关医疗设备,但是不得变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医院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同时也对人民法院和原告能够同意更改查封标的物,让医院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做法表示感谢。

近日,医院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来到法院,向承办法官赠送了锦旗,表达对法院和法官的感谢之情,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力争案件纠纷早日取得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