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文萍副院长到武汉市黄陂区、汉阳区法院调研基层党建、
内设机构改革和队伍建设工作

2019-07-26 10:19
来源: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7月23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先后到武汉市黄陂区、汉阳区法院调研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内设机构改革和队伍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23日上午,覃文萍副院长来到武汉市黄陂区法院,实地查看了家事审判法庭和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该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覃文萍副院长指出,黄陂区法院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落实情况好,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作用明显,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主题教育、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司法作风巡查活动有效结合,共同推进。二是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要突出抓好《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确保法院清正、干警清廉。四是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提高党建工作影响力、引领力。

 23日下午,覃文萍副院长在武汉市汉阳区法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武汉中院和部分基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法官员额动态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办。覃文萍副院长对武汉市基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确保9月30日前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要坚定信心,上下联动,推动解决人员编制、法官员额动态管理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改革期间法院队伍稳定、工作发展。

 武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等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