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流拍就还不了钱,法官将支付时间从3日延至5日,破产公司卖掉9套房

2020-05-09 10:08
来源: 武汉政法

5月8日

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

一家破产清算的公司名下42套房子

在淘宝网上司法拍卖

成功卖出9套

成交价2031万元

 ↓↓↓


债务人湖北某科技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武汉中院依法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武汉一家律师事务所担任破产案件管理人。


2019年12月30日,管理人依法对该公司名下42套房产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但全部流拍。


拍卖结束后,武汉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但依照法定程序须于2020年1月31日10时至2020年2月1日10时第二次拍卖。


线上公告发布后,咨询及报名参加竞拍者寥寥。 


“法官,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谁还会有心思买房子?如果再次流拍,债权人的钱就没法还了!”考虑到疫情对竞买人心理、参与商业活动不方便等影响,武汉中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法官黎伟雄将竞拍人支付余款的时间从“拍卖成交后3日内支付”延长至5日,后又延长至2月29日。 


微信图片_20200511101155.jpg

图为拍卖成功的一套房子


调整拍卖措施后,竞拍人的积极性明显增加,共交纳13套房屋拍卖保证金,其中9套房屋拍卖初步网络成交,成交价2031万元。


疫情期间,网络拍卖活动客观上受到限制,成交难度增大。为尽可能减少影响,最大限度维护全体债权人利益,法院必须想办法推进破产程序,促进破产财产处置。黎伟雄说。


据武汉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办理破产”质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武汉法院紧紧围绕处理破产企业中启动难、实施难、人员安置难等问题,对标国家营商环境的评估标准,依法受理、审理了一批企业破产案件,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同时,武汉法院建立涉企案件立审执协调机制,围绕防疫大局和复工复产需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想方设法对冲疫情对正常社会的抑制力,积极推进在线诉讼,高效调解,保障财产查封续封、司法拍卖等司法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充分保障、尽快实现涉案企业资金及时到位,为企业纾危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