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与市司法局联袂举办首届武汉破产实务研讨会

2019-09-03 15:2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环资庭

 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僵尸企业”的市场出清,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8月31日下午,由市法院、市司法局联合主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武汉破产实务研讨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省法院民二庭、市司法局、市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有关负责人及全市两级法院30余名破产法官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和破产实务研讨沙龙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善斌发表了题为《管理人的功能定位与职责权限》的演讲,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胜锋就最高法院近期公布的《九民会议纪要(征求意见)》涉及的破产部分内容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在破产实务沙龙环节,与会的破产法官、管理人代表、专家学者就破产审判与管理人执业、破产法适用与营商环境建设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湖北省委确定的重要改革任务。人民法院应该立足审判职能作用,把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要内容,依法审理企业破产案件,稳妥处置“僵尸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应当坚定立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律化和规范化建设,密切与人民法院、破产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教育引导广大管理人尽心履职、强化职能,为武汉市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破产管理人应该聚焦服务大局,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推动行业平台建设,全面提升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