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洪山法院南湖法庭慰问基层干警

2020-01-22 11:26
来源: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柯学文、朱向东

    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来到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南湖法庭,看望和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人民法庭干警。

    游劝荣院长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法庭收结案、案件质效等基本情况的汇报,细致察看法庭基础设施和办公条件。每到一处,与办案法官、值勤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有关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游劝荣院长对2019年南湖法庭在执法办案、审判管理、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法庭干警表示亲切慰问。

    游劝荣院长说: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基础,处在审判工作第一线,是化解纠纷矛盾的主力军,在新时期推进国家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征程中,人民法庭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和推进人民法庭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夯实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坚定不移地强基固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以公正高效的审判工作回应人民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游劝荣院长指出:城区人民法庭是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阵地,是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地,要不断延伸拓展司法服务职能,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新成效。人民法庭作为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优化诉讼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倾听民声民意,提升审判质效,切实满足群众的司法诉求。人民法庭承担着繁重的审判执行任务,是干警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要关心关爱人民法庭干警,加大干警培养力度,为干警依法履职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大家扎根基层,积累经验,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司法事业中去。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顺心顺意,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法庭干警一致表示,要把此次慰问活动作为新一年工作的起点和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洪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陪同调研。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