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来信往,硚口法官无接触结案

2020-04-24 15:04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0424150508.jpg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东成、彭鹏) 4月21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团队接到某汽车贸易公司诉讼委托代理人电话,得知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这是该团队员额法院李玉萍正式上班以来,通过电话和微信调解成功的第九件案子。

4月8日重回办公室,面对办公桌前堆积而起的几十件案件,李玉萍认真进行了梳理研判,发现这批案件的被告大部分都是身处外地。于是,她和同事刘桦依法采取电话通知、邮寄送达、微信调解等方式开展无接触办案。

“工作日上班时间打电话不接,法官就利用休息的时间再联系;见到外地陌生的电话号码不接,法官就先发短信表明身份、消除对方疑虑后,再进行进一步沟通;征得对方同意后通过微信进行联络交流,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开展线上调解。”李玉萍说,经过努力,不少原被告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主动进行沟通联系,达成了案外和解协议,被告及时还清了款项,而原告也在收到欠款后第一时间向法官报告,并申请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