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张国刚用生命诠释责任与担当》后续·
光明网等纷纷转载长江日报报道

网友和市民: 张国刚是执法为民的好法官

2020-11-11 16:0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杨睿 实习生胡慧旻)10月28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张国刚在工作中突发心梗离世。10月30日起,长江日报对法官张国刚生前事迹作了连续报道,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光明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等转载了相关报道,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官微也作了报道。

 听闻张国刚去世的消息,他生前办理案件的当事人陈军当时在咸宁市办事,专程驱车赶到乌龙泉人民法庭,表达对张国刚的追思。陈军说:“张法官真的是一位好法官。他走了,我一定要送他一程,希望更多人记住他。”

 网友“金戈”留言说:“法治进步很需要这样的好法官,法官的每次判决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

 市民万先生跟帖留言:“他坐在威严的法庭上,却愿意蹲下身和百姓平等交流。法官张国刚的事迹和报道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某高校大四学生张平说:“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法官的判决直接关系到司法公正和社会公信力。我阅读了有关张国刚的报道,感到情节感人、故事动人,他真是一位认真负责、执法为民的好法官。”

(原载于《长江日报》2020年11月11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