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块拖欠十四年,法院强制执行两月搞定

2020-01-07 11: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方文博 杨睿)好心借钱,对方却拖了14年不还钱,无奈之下江夏的余女士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笔钱不到两个月就拿回来了。记者今日获悉,目前这笔钱已经发还给了余女士,她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法官,表达感谢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107110801.jpg

余女士给法官送锦旗

    2005年9月,石某因生意周转困难,向余女士借款1万元整,约定月利息15‰,余女士万万没想到,这一借就是15年。

    期间余女士多次催讨,但石某始终借故拖延。2019年3月,余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经中、基两层法院审理,2019年7月判决石某返还欠款及利息。但石某仍未按期履行,2019年10月余女士向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核算借款本息总共34000元,传唤石某到庭后,执行员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申报财产,并询问其还款计划。

    石某申报自己每个月只有1250元养老金收入,居住在乡下的老房子里,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财产,同时表示只愿意偿还2万元,但双方未达成协议。

    法院扣划石某银行有存款5000余元后,执行员深入调查发现其谎报住址,石某乡下的房子早已无人居住,结合申请人提供的其他财产线索,执行员怀疑石某故意欺骗法院。

    冻结石某的养老金账户后,执行员约谈了石某,告知其谎报财产、欺骗法院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限其在2019年内履行完毕,否则只能请他在拘留所里过年了。

    摄于法律威严,12月底石某将剩余款项全部打入法院账户。至此,14年的陈年旧账终于结清,目前这笔钱已经发还给了余女士。

    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106/hubei283748.html?mobid=FmBpC&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