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2020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

2020-10-10 16:1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王田甜 黄文娟 摄影:李金星 喻龑

       10月9日上午,根据《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要求,市法院举行2020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活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一级高级法官秦慕萍出席并主持活动。

       9时整,宣誓活动正式开始。奏唱国歌之后,由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童新领誓,2020年新任职的局级干部和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共33人面对国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宪法宣誓,是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国家工作人员忠于法律、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重要举措。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市法院在队伍建设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阵地课堂”,结合宪法宣誓、主题党日、党风廉政宣教月等多种实践载体,夯实干警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严明纪律作风,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力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


LJX_4149副本.jpg

LJX_4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