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驾车要逃跑

干警驱车追赶紧急逼停

2019-08-27 09:5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钟凌菲)22日上午,执行干警与“老赖”在武汉市白沙洲大道上演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经过一番追逐,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干警最终将“老赖”王某驾驶的车辆逼停。

 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王某在武汉某网格布有限公司购买网格布。2017年3月,经过双方对账后确认,王某共欠货款116000元。王某向该公司出具欠条,却迟迟不愿还款。

 该公司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17年9月将王某诉至法院。经过法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约定王某分期支付欠款。但王某支付了36000元后便再不还款。该公司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王炳将王某银行账户上的5000元扣划后,再未查找到王某其他财产,而王某也对执行员避而不见,更别提继续还款。

 2019年8月22日,王炳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王某可能出现在武昌区白沙洲五金机电市场附近。王炳立即与法警一同驱车前往,经过近40公里的车程,王炳一行在白沙洲大道上发现王某驾驶的车辆,于是立即追赶并逼停王某。在确认其驾驶的车辆并非本人所有后,王炳向其询问还款事宜,王某拒不配合,随行法警将其押上警车,带回法院。在羁押室里,王某依然一拖二赖,拒绝还款。执行员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送往看守所拘留。

 在去往看守所的路上,王某思来想去决定主动配合执行,王炳随即将其带回法院,王某联系家人于3小时内凑齐了剩余尾款。至此,拖欠3年多的货款终于结清,申请执行的网格布公司负责人向执行员王炳打来电话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