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政治轮训活动 不断夯实法院工作政治根基

2019-09-23 17:1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综合处

LJX_2572.JPG

LJX_2550.JPG

LJX_2565.JPG

LJX_2601.JPG

LJX_258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我市两级法院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战斗力,9月18日,市法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集中政治轮训活动,不断夯实两级法院履职尽责的政治根基。市法院院领导,各基层法院分管党建工作领导、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全市法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等共计250余人参训。

 期间,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刘朝勋、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陈航、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汉涛和市委党校教授李军银,分别围绕“周恩来的初心情怀”、法院舆情应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及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实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课后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直指矛盾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有效破解工作中的有关难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受益颇多。回去后将进一步加强消化和理解,并密切结合本职工作,积极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促进工作发展,努力为武汉法院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此次政治轮训,是市法院深入巩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第二批15个基层法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市法院还将继续聚焦政治建设的短板弱项,定期开展政治大学习、大培训、大教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武汉法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确保审判职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