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影响司法公信力的短板问题

武汉中院深查深改务求实效

2019-08-28 09:43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涂  莉  通讯员  刘  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马不停蹄到15家基层法院及11家市直单位开展走访,征求各单位对武汉中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检视本单位或部门存在的各类问题,确定需要整改的问题。

 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武汉中院第一时间明确任务清单、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完善院长、庭长的权力清单和审判监督管理权责清单,完善“四类案件”识别监管制度,细化“四类案件”监管范围、发现机制、启动程序和监管方式,建立主审法官会议制度。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出台并实施《诉讼材料集中收发、扫描工作规定》等制度,利用集中收发与自助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收递和打印诉讼材料不便。

 武汉中院还将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平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对外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升级打造扁平化、人性化、便捷化诉讼服务平台,让老百姓轻易触感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等。

    (原载于《人民法院报》2019年8月28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