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法院工作的头等大事
——游劝荣院长到武汉市江夏区法院调研

2020-11-28 13:40
来源: 湖北高院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157.jpg

11月26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到武汉市江夏区,走访湖北威马楚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到江夏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251.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325.jpg

在认真听取武汉中院和江夏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游劝荣院长对武汉市和江夏区党委、政府以及政法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356.jpg

游劝荣院长强调

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建设,一是各级法院要始终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确保守法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不因审判机关不恰当的司法行为受到损害,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让审判工作成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二是要始终把信息化建设的落脚点放在提高司法办案的效率和质量上,切实减轻法官负担,解放法官生产力。三是要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高度看待人民法庭的布局和设置,把人民法庭当作基层政权、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存在,做到应设尽设;要把人民法庭的司法办案与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乡村文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司法办案的教育、警示和推动作用,推进辖区文明发展、安宁稳定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要广泛开展“书香法苑”读书活动,组织广大干警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潜移默化,以文化人,建设学习型法院,培养学习型法官。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把准队伍建设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法院队伍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以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加强队伍革命化、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仰坚定、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法官队伍;要认真组织筹划明年即将全面展开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学习教育,搞好清理清查,加强制度建设,逐人过坎过关,保证交出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435.jpg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武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陪同调研,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武汉市委政法委、武汉中院、江夏区委和江夏区法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