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接力当起“义务外卖员”,“有事就call我!”

2020-02-29 18:28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
“买到了,我跑了好几个药店,还好我提前做了功课。”
“真好,买到了就好,你快到了告诉我,我给爹爹婆婆送去。”
“好,你再过五分钟到电梯口等我。”

这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干警游鑫和妻子的对话。游鑫的妻子也是另一基层法院的干警,二人都是共产党员,疫情爆发后,两人商量决定将两岁多大的宝宝交给老人看护,夫妻二人共同投身到基层法院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

而一开始的这段对话,却并非发生在他们所在法院的抗疫工作中,而是发生在二人在家时。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除了在单位参加防疫工作,二人还主动报名,为所居住的小区当起了“义务外卖员”。

微信图片_20200311093105.jpg微信图片_20200311093014.jpg



“2栋14楼有一位老人需要买三盒高血压降压药。”“13楼有老人需要购买2盒治疗糖尿病用的药,我把明细发给你。”在网格员处领到小区居民用药需求后,游鑫出发到街上寻找药店开始逐一购买。单位年轻同事都了解,游鑫是个细致负责的“超级奶爸”,宝宝日常吃穿用度,在哪里买,哪里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哪种品质好,他总是研究透彻,同事们打趣到,“你都成了母婴用品咨询顾问了”。

“没想到这优点还发挥到这儿了……”他打开地图、外卖等各种软件,研究哪里的药店能买、哪里的药店有对应的药。又打电话又跑到店里,终于在辗转好几家药店后,将清单上的药品购买齐全。

微信图片_20200311093354.jpg


这下,游鑫的妻子开始一家一户按照明细“送货上门”。居民们都感动不已,爹爹婆婆们连连竖起大拇指,“谢谢你们,像我们这么大年纪,这些药就是时刻必备的救命药,要不是你们呀,可就麻烦喽。”

游鑫平时也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在法院安排的下沉社区工作之余,他还能够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了解他的人知道,这就是他会去做的事情。“我是江夏人,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我们要一起治好她。”

“有事你随时call我!”买完这单“外卖”后,游鑫向网格员笑笑挥手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