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监庭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并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2018-04-16 17:1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

        4月12日,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同志的带领下,市法院审监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并为4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在长江之滨的金鸡湖畔牛头山下,分为三层,中山舰陈列在博物馆的第一层。中山舰原名永丰舰,系1910年清政府向日本船厂订购,1913年完工返国,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它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这位伟人改名为中山舰。

       参观历史名舰,重温革命热情。

       聆听着解说,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复原后的中山舰和陈列馆展出的各种历史文物。舰身斑驳,伤痕累累,布满了革命战争的沧桑。原貌依稀可见,驾驶舱、舰长室等清晰可辨,尤其是舰体右前甲板上日本炸弹留下的直径约一米的弹洞,无比震慑,时刻警醒我们要牢记民族独立来之不易,爱国主义要世代传承、生生不息。

       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同志为4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先由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对党作出的承诺,再次接受思想洗礼。而后,党支部赠送生日寄语,其他党员也纷纷送上诤语良言。最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还自愿向“红色基金”捐助一天的工资收入,在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里,向党组织奉献一片赤诚爱心。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不仅被从历史中成长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所感染,也获得了一次回顾入党初心,再次接受思想“洗礼”的难得机会。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历史,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砥砺奋进,为法治中国建设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